close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4號

營業時間:16:00-0:00

拜訪日期:2016/11/03

 

晚上跟男朋友吃完附近阿西小吃店的腰只湯後, 去散步時,突然又想吃點東西了

本來想吃阿明豬心,但看到排隊人潮......嗯,單兵選擇放棄XD

剛好隔壁的大鮪堂剛好也是躺在口袋名單裡很久了,就來嘗試看看囉!

大鮪堂9.jpeg

菜單忘記拍照了,但以日本料理價位來說應該算是中微偏上

不餓的我們點了綜合生魚片、味噌魚片湯、鮭魚飯來嘗鮮

綜合生魚片 10片/150元

大鮪堂3.jpeg

大鮪堂4.jpeg

 

不知道為何,點10片卻來了11片

也罷,當作是招待囉,不吃白不吃 (大媽心態)

這份生魚片讓我覺得蠻驚艷的

看看那個厚度幾乎跟我的一個指節一樣厚了,雖然取而代之的是肉較小片。

芥末是現磨款,非常有誠意

而!且!吃起來也非常棒,很新鮮,也沒有奇怪的冰櫃味或是久放的味道,這點激賞!!!

以下花式曬生魚片囉!

**********

 

海鱺(結果第一張就忘記拍照,一陣尷尬)

我習慣先從白肉吃起

生魚片的大小很適合女生一口吃,因為厚度頗後的關係整個口腔內會被魚肉塞的剛好滿,嚼一嚼之後甜味會整個在口腔內釋放出來

超級舒服的第一口!

 

旗魚(第二張還是忘記拍照,一陣尷尬)

我猜大概是因為旗魚可能是比較有嚼勁的魚吧,視覺上來說比較薄但也比較大片

沾著新鮮芥末同樣吃起來順口無腥味

大鮪堂6.jpeg

尼信

今天才知道這個品項的名字,之前我都直接叫他魚蛋XD

在我的印象中這裡吃到的應該是前幾名好吃的!

魚肉跟魚卵都散發出非常有存在感的濃厚甜味,魚卵吃起來脆 、魚肉的部分有股甜味越嚼越香,整個欲罷不能

我好興奮呀!我好興奮呀!超級想再加點一份,不過這樣當消夜有點太奢侈了QQ今天是來嘗鮮的!

雖然是醃漬品但是好好吃呀

大鮪堂7.jpeg

 

愛心鮭魚<3

沒什麼好說的,古今中外我吃過的鮭魚除了不新鮮有腥味之外都是很好吃的

這個也不例外,非常濃厚而且充滿油脂,滿足的一品

大鮪堂8.jpeg

鮪魚

對我來說,鮪魚跟鮭魚比起來,鮭魚會大勝鮪魚XD

可能是因為我的財力還吃不到真正好吃有油脂的部位吧~

視覺上來看,這次我們吃到的鮪魚應該是比較瘦的部位

吃起來就...普普通通囉

 

大鮪堂1.jpeg

味噌魚片湯 30元/碗

再來是湯品的部分囉!

這個味噌湯小小碗但是魚片看起來量算蠻多的,鮭魚碎塊跟應該是鮪魚碎塊的魚片(吃起來像虱目魚肚囧)

蠻好喝的,會願意來消費時都配一碗,在暖暖冬天更顯好喝

 

大鮪堂2.jpeg

鮭魚飯 20/碗

應該說是鮭魚鬆飯 簡單來說就是飯+應該是現炒的鮭魚肉鬆(肉屑?)+三島香鬆

感覺上是很經典的組合,飯是比較有嚼勁的類型,配上無敵的三島香鬆跟鮭魚肉鬆會越嚼越香,簡單但反而最讓我回味無窮XD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有點小碗吧,扒個幾口就沒了

 

離開的時候隔壁的阿明依舊人潮洶湧,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等到沒人的時候啊——

大鮪堂,因為今天來是兩人分食一人分的關係,所以消費金額似乎還行,但若要吃到飽的話可能需要一定的口袋深度XD

改天會再回訪試試看他的壽司,不管如何未來有一天我一定會再訪的!

arrow
arrow

    茶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