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營業時間:5:00-9:00(賣完為止)

拜訪日期:2016/11/7

 

期中考周就是要熬夜啊,不然要幹嘛 (流下兩行熱淚)

心血來潮決定在隔天早上沒課的星期一,衝一發久仰大名的六千牛肉湯囉!

 

第一次去,特別上網爬了許多文,推論到底該幾點到、幾點去拿號碼牌最好......等等等

(說好的讀書呢)

總之,雀躍的到現場囉!

六千01.jpeg

給各位參考一下,段考週的星期一(平日),約4:40到現場抽到15號

 

早到的人都紛紛找位子入座,今天我選擇在老闆年的正前方看她作業,一個搖滾區的概念

六千02.jpeg

看著老闆娘非常穩重的處理骨隨,看看湯頭,偶而看著佔位的大家,有種歷經大風大雨的沉穩感

此時的盤子上還是空空如也,內臟跟肉都還在剛剛被載來的袋子中等待處裡呢

到了約4:55時,旁邊的妹子開始請大家「先起身,讓號碼牌前面的人先入座」,後開始從一號叫號

今天我們的一號沒出現XD推論是抽了號碼牌後回家補眠補過頭啦~~

之後輪到15號,' 剛好坐在搖滾區的第一輪吃完,我們就就近坐在湯鍋正前方了

 

點餐的話,直接跟旁邊切肉的妹子說想要什麼就可以囉!她記憶力非常好又有條理,一次記個五六單都難不倒

我們點了一個大牛肝湯跟大牛肉湯+兩碗白飯

等了不到五分鐘湯就來了!非常大碗

(醬料跟將斯要到店內自己裝)

牛肉湯(大)200元

六千04.jpeg

超 好 吃

我喝第一口湯的表情是這樣 的看著我男朋友跟他說:這個湯好好喝喔!!!

他也  的看著我說:我喜歡這個湯

(煩死人啦)

 

六千牛肉湯跟其他我目前喝過的湯比起來,特色是,他是肉湯底的,湯裡面可以喝到濃厚的肉味跟鮮味

我們因為坐在前面的關係也有注意到這個湯同時也是拿來燉牛楠的湯,

以及牛肉剛送來的時候袋中有點血水,老闆娘也是一併倒入大鍋中增加味道的厚度

加上將生肉放入碗內後直接將熱湯衝進碗中將肉燙熟的這個動作,使得這碗湯的味道比起大鍋中的更上一層樓。

 

湯一開始入口時就能夠感受到濃濃的肉鮮味跟甜味,

在嘴裡化開後很滑順的進到喉嚨,溫暖全身,並在口舌間留著餘韻的甜味

讓人忍不住再喝下一口。

 

肉的話量比想像中的多了大概兩倍吧

觀光名店的份量不是都小而美嗎(被老闆娘拈出去)

溫體牛吃起來的差別我認為是會越嚼越香,不像火鍋肉片嚼一嚼後就開始有點食之無味了

不過較可惜的是,感覺上我可能將肉泡在湯中太久,讓它變得有點過熟了,後面吃起來略老

奉勸平常喜歡吃五六分熟的朋友,可以的話先拿空碗把肉撈起來放可能比較能保有肉的嫩度唷!

主觀地來說,我自己覺得肉是拿來將湯襯托以及點綴的更美味陪襯品呀,可惜

 

牛肝湯(大)200元(左側的)

六千05.jpeg

先說結論,不喜歡內臟味的人不適合吃這碗

 

牛肝的肝味跟血味比起豬肝又再更厚了一層

就是內臟味兩倍重的感覺(?)

口感跟牛肉及過去吃過的豬肝湯比起來非常軟嫩

跟牛肉湯相比,似乎他的湯頭比較沒有那麼多的層次跟鮮味,比較接近老闆娘熬的湯底的味道

單吃起來似乎沒那麼好入口,但是沾點醬料跟薑絲真是絕讚搭配

 

一人一碗飯加上一碗大湯吃完意外的非常飽

但別急著走!這裡可以加湯啊!!!!

直接拿著碗走到老闆娘旁邊跟他說要加湯,等她把碗拿去裝就可以囉

 

推薦喝牛肉湯的各位,去裝湯時要留1/3-1/2的第一碗湯

因為新的湯不會重新沖生牛肉了,喝起來會不如第一碗的好喝(甚至會因為味覺疲勞而覺得淡上許多)

一人吃一碗白飯+喝了兩碗湯撐到不行,喝完就回家補眠準備迎接考試了XD

 

這次喝完的心得是,台南的牛肉湯百百種,因為湯底的不同也發展出自己的客群跟特色(肉湯底、大骨湯底等等......)

對我來說六千是值得等待、等很久並不會愧對它的招牌的一間店,但是要那麼早起真的就有點痛苦

屬於有閒時間且剛好四點多還醒著時可能會去點碗小湯來回味的好店XD

六千06.jpeg

真的、非常好喝,推薦各位平日有空的話來試試看!

(照片為平日約5:30,大概5:15就沒號碼牌囉)

arrow
arrow

    茶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